荆门市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启动仪式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5 15:20:56
来源:新华网

荆门市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

近期,荆门市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启动仪式在漳河举行。本次评选,将在全市的308家企业、1027项企业标准中,层层评选出在行业内领先的企业标准10项。

所谓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同行业可比范围内,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产品、服务标准中核心指标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或服务。荆门市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在荆门市内登记注册的企业,其产品或服务标准的核心指标处于省级同行业领先水平;主要围绕我市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大健康、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以及消费品、地理保护标志产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等社会关注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推荐。推荐标准为,主要指标在省内领先,全部指标高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不仅有助于构建以标准引领、企业履责、政府监管为基础的管理体系,而且有助于营造各行各业之间比学赶超、竞争上游的氛围,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对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将在全市的308家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传的1027项企业标准,按全覆盖原则逐一评价,选取100项较好的企业标准作为评选样品,再聘请专家评选出在行业内领先的企业标准10项并设置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根据奖项排名获得相应的奖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多举措激发企业积极性,力求形成一批具有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