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游戏手机4S使用体验:最强散热骁龙870旗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17:18:52
来源:新华网

黑鲨游戏手机4S使用体验:最强散热骁龙870旗舰

字体:

距离黑鲨4系列手机发布的时间已经过去半年时间,10月13日,黑鲨发布了全新的4S系列机型,其中包括搭载870处理器的黑鲨4S与搭载888 Plus处理器的黑鲨4S Pro,硬件、游戏配套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售价方面,黑鲨4S共有玄黑、雾白两种颜色,8G+128GB 2699元,12G+128GB 2999元,12G+256GB 3299元;黑鲨4S高达限定版12G+256GB售价3499元。

大功率电池闪充造就最均衡骁龙870旗舰

作为最新旗舰游戏产品,黑鲨游戏手机4S搭载高通骁龙870处理器,采用了1+3+4旗舰三丛集架构。基于Cortex-A77深度定制的超大核,主频高达3.2GHz,相比Cortex-A76有着20%的“能提升,同时主频大幅提升带来了12%的单核性能提升。除此之外,高通骁龙870处理器还采用了3颗基于Cortex-A77深度定制的Kryo 585 Gold大核,主频为2.42GHz以及4颗基于Cortex-A55的Kryo 585 Sliver小核,为手机提供强悍的性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黑鲨游戏手机4S搭载了LPDDR5闪存,最大支持12GB内存,全新UFS 3.1存储等软件,市面上最高级的配置赋予了黑鲨4S超强的性能表现,确保任何游戏都能有流畅的使用体验。

在跑分上,黑鲨游戏手机4S的分数也有了大幅度增长,黑鲨4S安兔兔跑分成绩超过71万,在榜单中排名居前。

黑鲨4S作为一款游戏旗舰手机,除了游戏性能的更新外,续航和充电也是用户选择的重要标准,游戏时长和手机续航决定了游戏体验。经过上百次的研究计算,黑鲨4S最终选用了120W大功率、6C倍率、4500mAh电池的充电系统方案。在实际测试中,从0电量到满电量仅需16分钟,仅比4S Pro充满电的理论时间慢了1分30秒,在电量和充电速度上保持领先。曾经因休息忘记充电的遗憾不再出现,从根本解决了用户对电量焦虑的烦恼。

液冷搭配冰封磁吸式风扇打造最强散热系统

对于游戏而言,一块好的屏幕决定了游戏手机的上限,黑鲨4S采用三星6.67寸AMOLED 144Hz全能电竞屏,支持144Hz刷新率。现阶段,黑鲨4S适配10款游戏内容,其他游戏玩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不同场景,从120Hz、90Hz、60Hz三档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的屏幕刷新率。

在散热方面,黑鲨4S沿用了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解决方案,对散热材质进行了整体升级。大面积高腔体的液冷散热板直触散热,同时附有3D立体毛细管状结构的条块动力泵贯穿散热板;针对手机的三大发热单元(5G芯片、处理器单元、120W充电芯片组)进行隔离布局设计,有效避免热源过度集中。新一代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散热能力提升30%以上,保证了最佳性能。倘若散热效果不明显,搭配全新冰封磁吸式散热风扇,可以进行物理降温,散热效果更直观。另外,本次冰封磁吸式散热风扇,为搭配高达外观选择了白色,黑鲨LOGO蓝色雕琢点缀,功能上与之前保持一致,外观设计更加具有美感。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黑鲨4S Pro的骁龙888 Plus处理器,黑鲨4S搭载的骁龙870在散热方面会优异一些。即使是《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等主流手游,在开启高帧率模式下手机温度也不会很烫。

作为黑鲨系列经典设计,黑鲨4S沿用了磁动力升降肩键的设计,在非游戏场景下能设定成截图、录屏、扫码等一键快捷功能,并支持按键启动以及熄屏下的快捷操作,实际使用时个人设置的一键截图功能十分方便。

在触控方面,黑鲨4S采用触控IC工艺,触控采样率高达720Hz,在极限场景下触控延时相比上一代提升41%,通过算法和系统调优,触控精度达到0.004mm。众所周知,在射击类游戏中,打开高倍镜瞄准后想要移动十分困难,但是在触控提升后,黑鲨4S大幅度提升了拖动的稳定性和精准度,在王者荣耀中,指向性技能施放时准确率也有很大的提升。

拍摄+音频保持领先

对于游戏手机而言,拍照并非主要购买标准,但是黑鲨4S在拍摄方面也表现优异。黑鲨4S采用了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超广角+500万微距的三摄组合。从实拍照片来看,整体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光线充足的晴天环境下,照片明亮且富有细节;在晚上拍摄时,开启夜景模式后能够展现出更多细节,整体颜色较为真实,并没有出现色偏情况,无论是任何时间任何场景,都能拍摄出观感最佳的照片。不过在变焦上,黑鲨4S只有2倍一种选项。

 

除了照相,黑鲨4S在音频上也保持了高水准,同样采用对称式立体声双扬声器,单个音腔为1.5cc,跟上半年曾经获得过DXOMARK音频榜第一名的黑鲨4 Pro音质保持同一水准.

整体而言,黑鲨4S保持了一贯的专业游戏手机水准,选用了当下领先的硬件配置:144Hz全能电竞屏、骁龙870处理器、120W快充等,搭载使用的磁力升降肩键,2699元起的价格既让玩家体验到游戏带来的乐趣,又完成了从游戏手机向日常性能旗舰转变的过程,实现了一箭双雕。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