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更名“格力钛” 格力新能源布局再进一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1 15:27:07
来源:新华网

银隆更名“格力钛” 格力新能源布局再进一程

字体:

11月11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隆”)正式更名为“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钛”)。

这是8月格力电器通过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30.47%股权,将银隆变成为格力电器控股子公司后的又一大动作。

在“双碳”政策和市场的加持下,依托钛酸锂电池等核心技术,“格力钛”将为格力电器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协同发展,千亿市场领跑者

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支持分布式新能源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是碳达峰、碳中和的支撑之一。 储能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格力钛早已通过新能源造车与储能的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锻造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

通过十几年的发展,格力钛依靠钛酸锂电池具有安全、耐低温、充电快、寿命长等众多优势的钛酸锂电池,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应用。截至目前,格力钛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在北京、天津、成都、南京、洛阳、西安、武汉、长沙、青岛、杭州、哈尔滨、海口、珠海等全国220多个城市运营,并延伸至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将钛酸锂与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相结合,创新研发出氢钛动力总成技术,解决传统锂电低安全及不耐用等问题,保证氢燃料车辆高频次充放电安全耐用、超长使用寿命节约成本,实现整车动力系统智慧升级。

如今,对于正式更名为“格力钛”的银隆,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深深打上了“创新”标签,钛酸锂加上格力“零碳源”等多维技术,“格力钛”有望在“双碳”的新赛道上,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

双轮驱动,“钛”酸锂再发力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掌握核心科技并实现创新产品转化,就能拥有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无论新能源车辆,还是储能系统主要安全隐患是由于电池系统发生过充、过放、过流、过温、短路、失控等情况,保证“新能源+储能”安全的关键是电池。

钛酸锂作为负极材料嵌锂电位高,在充电的过程中能够避免金属锂的生成和析出,又因其平衡电位高于绝大部分电解质溶剂的还原电位,不与电解液反应,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避免了很多副反应的发生,安全性能显著优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

我国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使用的是格力钛钛酸锂储能系统;中科院大同分所采用钛酸锂储能系统作为智慧储能系统平台重要组成部分, 致力于经济节能型绿色园区的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珠海横琴新区热电厂能源项目、内蒙古乌拉特发电厂辅助电网调频项目也均采用了格力钛钛酸锂储能系统……

更名后,“格力钛”企业名称与其主营业务更为相匹配,面对未来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