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2 12:28: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别眨眼 带您看看种子银行

字体:

  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北极永久冻土中,在澳大利亚悉尼市远郊的安南山地区,在英国南部的韦克赫斯特植物园……有几家特殊的“银行”,其巨大的“金库”中储存着绿色“财富”——种子。在全球多地设立这些种子库的目的是保护植物多样性,以防人类赖以生存的农作物和野生植物因灾害而绝种。今天,我们将带您看看咱们身边的“种子银行”。

  近两年,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共组织29支收集队伍,累计行程14.5万千米,以暖温带及华东地区为重点区域,在全国范围内收集种质资源。目前,这里保存着2万多份种质资源,构建起了原地、异地和设施保存相结合的保存体系。

  记者:冯媛媛 朱晓光 邵金琛(实习)

  编辑:李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