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3 13:24:02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温竞华)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13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开幕式上,“光影科学梦”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正式启动,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的6部电影和7部动画微电影将在全国科普场馆公益展映。

  本次巡映活动将面向公众公益展映《星河一叶》《诗与真》《谷魂》《我是医生》《袁隆平》《钱学森》6部国产科学家电影,再现科学大师们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所创造的卓越历史功勋。

  此外,中国科技馆推出的《科学偶像》系列7部动画微电影也将在本次巡映活动中首次与公众见面。《科学偶像》取材于钱学森、于敏、袁隆平、吴孟超、王希季、屠呦呦和钟南山七位获得过国家级勋章和表彰奖励的科学家们勇攀科学高峰的感人故事,用动画微电影的形式与多元化的风格,聚焦科学故事的感人瞬间,展现科学人生的高光时刻。

  中国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巡映活动旨在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公众热爱科学、理解科学、参与科学,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1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