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2021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1 17:39:55
来源:新华网

58同城发布2021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

字体:

近日,为全面展现新业态、新变化对于就业市场的影响,招聘平台58同城发布了2021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从职位、薪资、城市等维度剖析了当前就业市场人才流动趋势,以帮助招聘方把握人才流向,并助力求职者准确掌握就业需求。

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求职者投递次数同比增长21.44%。普工/技工职位招聘、求职活跃度双高,家政保洁/安保求职需求同比增长45.86%;北京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过万,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平均招聘月薪为11285元;生产管理/研发类职位月薪同、环比均大幅上升,增幅分别为43.89%、19.96%。

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2021年四季度,成渝地区企业招聘需求位列前茅;武汉、长沙企业的招聘需求大量释放,长沙较疫情前的2019年增长33.40%。从职位上看,企业招聘活跃度TOP10的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物流/仓储、司机/交通服务、人事/行政/后勤、家政保洁/安保、餐饮、销售、质控/安防、超市/百货/零售、生产管理/研发。

 

求职端,2021年四季度,求职者投递次数同比增长21.44%。北京、深圳成为简历投递热度比较高的两个城市。从职位上看,求职最活跃TOP10 的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司机/交通服务、人事/行政/后勤、餐饮、超市/百货/零售、家政保洁/安保、物流/仓储、销售、财务/审计/统计、客服。同比来看,TOP3职位求职活跃度同比增长均超过20%。接近年末,居家清洁及卫生安全的市场需求迎来小高峰,带动了家政保洁/安保职位的求职需求,同比增长45.86%。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全国平均招聘月薪为8098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北京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过万,为12109元;深圳、上海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超过9000元。同比上看,北京企业平均招聘月薪增长最为显著,涨幅为17.83%;此外,郑州、重庆、深圳企业平均招聘月薪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在招聘活跃职位中,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招聘月薪最高,平均招聘月薪11285元,物流/仓储、生产管理/研发类职位招聘月薪次之,均在10000元以上,分别为10678元、10649元。

此外,销售、普工/技工职位的招聘月薪均在9700元以上。

从增幅来看,生产管理/研发职位月薪增长最快,同比、环比增幅分别为43.89%、19.96%;其次为人事/行政/后勤、普工/技工、质控/安防、餐饮类职位,月薪涨幅均在20%以上。

58同城依托丰富的大数据资源,按季度对人才流动趋势进行分析盘点,从城市、职位、薪资等维度予以统计对比,为求职者和招聘方提供参考借鉴。不仅如此,58同城还通过一系列线上招聘会和在线智能招聘工具,满足招工和求职需求,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为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未来,58同城将以更精准高效的招聘服务为人才和企业持续创造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