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腾飞丨尚进:智能汽车助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现腾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6 15:57:00
来源:新华网

数字经济腾飞丨尚进:智能汽车助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实现腾飞

字体:

刚刚落幕的两会对我国数字经济建设作出了整体布局,并重点提出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等举措。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尚进阐述了对数字经济的看法和观点。

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特质。一方面,数字技术推动产业数字化变革,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技术的运用加快了行业本身的技术革新和变革。另一方面,行业的技术变革升级反过来又推动了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应用和提升,自动驾驶便是其中重要应用案例之一。

谈到数字产业化实践,尚进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或者国汽智控的发展正是实践过程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例。智能网联汽车已经逐渐演化成为包括硬件、软件及其上层应用开发在内的移动数据中心,车内和边缘计算的融合也在加快汽车数字化,特别是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作为核心技术平台,正经历从产品定义到产业化的进程。而国汽智控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就是以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为核心,定义汽车数字化基础平台技术并反哺数字技术的提升,最终推动整个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

关于未来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和智能汽车的变革,不仅带来中国汽车行业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也一定能证明数字经济在汽车行业的成功和腾飞。

【纠错】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