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0 08:09:58
来源:人民邮电报

武汉市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字体:

  近日,武汉市印发《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到2026年,武汉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4%。力争到2035年,建成国内重要的数字经济技术策源地、数字产业集聚地,建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

  《规划》提出基础设施、数字产业、数字融合、数字治理、数据资源等5大重点任务,数字核心技术攻关、数字应用场景开放、数字安全防护构筑、数字创新人才培养、数字区域特色发展等5大工程。

  在数字新基建方面,到2026年,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33个,5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90%,数据中心算力规模超过1500PFLops。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到2026年,规划软件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达到5500亿元。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到2026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达到55%,线上经济交易额达到30000亿元。在数字化治理方面,到2026年,公共信息资源社会开放率达到90%,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场景达到100个。

  同时印发的还有《武汉市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进一步强化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激励,形成系统的数字经济政策体系。《政策》瞄准数字经济发展痛点难点,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转型升级,针对推进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建筑业等全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支持政策。同时,夯实数字新型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保障,提出了深化“双千兆”城市建设、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空间、支持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降低数字基础设施运营成本等措施。(作者:苏晓)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