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彬:产业全球化添上5G技术翅膀 加速转向AIoT智能连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6 09:41:08
来源:新华网

杜国彬:产业全球化添上5G技术翅膀 加速转向AIoT智能连接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谷雨)分享物联网“出海”体会,展望物联网发展前景,近日,“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在研讨会上,美格智能CEO杜国彬表示,随着5G商用提速,IoT领域正加速从传统IoT连接转向AIoT智能连接。5G作为下一代基础建设,给中国通信企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也为产品开发应用批量交付创造了“练兵厂”。蜂窝通信本身就在缩短物理边界,出海是必然趋势,尤其是5G低时延技术,更是为产业全球化添上技术翅膀。

  美格智能(以下简称“美格”)正在加速布局5G高速连接、智能连接,以及将高算力、复杂操作系统与高速连接的快速融合,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据杜国彬介绍,美格是一家技术性公司,在IoT领域专注于蜂窝网络和安卓智能算力模组及解决方案的开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物联网领域是各种技术高度融合的领域,美格依托自身15年技术积累,结合下一代5G和AI技术商业化进程,正在积极布局开发FWA智能座舱、XR机器视觉以及泛IoT技术方案,从而赋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产业链非常长,融合技术也非常多,开放合作共赢必不可少。杜国彬表示,美格智能模组团队来源于早期手机业务团队,更理解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与伙伴合作时更为注重边界性和利他心。美格这几年在积极布局海外,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自己的团队,还与领先芯片厂商高通等海内外百余家产业上下游龙头企业成为生态伙伴,展开战略性技术合作,基于场景建设和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提高整个社会的运作效率。

  杜国彬说,“现在是美好而又充满魅力的时代,也为中国工程师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未来,美格将发挥中国供应链集成化优势,结合中国工程师勤奋努力、积极创新的优秀品质,为全球物联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由新华网主办、高通公司支持,研讨会邀请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及产业链企业,围绕物联网技术趋势、发展前景、产业链合作、全球化拓展等话题交流探讨,共同助力物联网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