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鸿飞:融合技术创新,开放赋能全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6 09:28:18
来源:新华网

赵鸿飞:融合技术创新,开放赋能全球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赵秋玥)分享物联网“出海”体会,展望物联网发展前景,近日,“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科创达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鸿飞在研讨会上表示,作为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从2008年创立至今,主营业务覆盖智能终端、汽车、智能物联网等。从中科创达角度讲,始终坚持技术为本生态为王和全球化,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改变生活。

  据赵鸿飞介绍,首先中科创达非常重视操作系统技术,关注从计算到连接的全栈能力,将AI算法、应用、芯片、操作系统连接在一起。

  第二,任何一个产业都要讲究效率,因此要通过系统工程把技术做深、做细,特别是系统性能、图像和多媒体技术以及通信技术。

  第三,生态为王。中科创达通过与半导体、云和操作系统厂商深度合作,助力通信和物联网等产业链创新,支持企业扬帆出海。据赵鸿飞介绍,目前中科创达拥有13000名员工,其中约有3000名在海外,在19个海外城市拥有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全球约有1000家客户。植根中国服务全球,即站在中国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第四,围绕今天中国产业如何走向海外的主题,中科创达介绍了其与高通早在2010年一起支持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经验,即高通参与设计项目QRD。QRD项目提供手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软硬件生态、全球运营商认证和本地化服务,帮助了国内超过100多款手机快速产品化。针对当下火热的智能汽车领域,赵鸿飞认为,未来中国汽车一定也会走向全球,无论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还是自动驾驶,中国企业都要面临包括计算、网联、人工智能等本地化需求,中科创达也将助力中国的车厂走向海外。

  第五是物联网。5G作为整个通讯的基础设施,将帮助所有设备连接在一起。中科创达也将从这里入手,通过提供通用模组、平台中间件、AI算法、开发工具和环境和差异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研发AR、VR、无人机、机器人、可穿戴等各种智能设备,并和高通一起从设备端到场景端,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由新华网主办、高通公司支持,研讨会邀请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及产业链企业,围绕物联网技术趋势、发展前景、产业链合作、全球化拓展等话题交流探讨,共同助力物联网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