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国:积极发展国际市场业务 助力优秀企业实现数字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6 08:56:53
来源:新华网

王正国:积极发展国际市场业务 助力优秀企业实现数字化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谷雨)分享物联网“出海”体会,展望物联网发展前景,近日,“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东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集”)董事长兼CEO王正国在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东集积极发展国际市场业务,建立销售和服务网络,其识别技术和创新产品,能助力更多的优秀企业实现数字化。东集在服务用户的同时,积极整合上下游生态伙伴资源;随着对用户需求的不断了解,东集围绕条码识别技术、视觉识别技术、RFID技术,不断研发和创新各种形态的新产品来满足更多企业用户的需求,同时东集已经和超过100家以上ISV/SI解决方案商形成深度合作,共同帮助用户实现从原材料、制造加工、质量检验、仓储转运、门店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完成数字化运营。

  据王正国介绍,东集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掌握核心技术,强化技术创新,提供自主品牌的优质产品,助力企业将一线经营数据完成实时采集、计算分析和远程控制,助力其实现数字化、实现降本增效。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东集公司深入用户现场,不断结合新技术,创新更多新产品,助力物流、制造、零售、医疗等行业企业,实现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累计参与细分场景应用超过500个。

  在智能制造领域,王正国表示,东集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能够覆盖全场景数据采集需求,通过各种形态的产品,助力其打造透明生产、智慧仓储的数字工厂。其5G产品采用高性能高通骁龙移动处理平台,提供强大AI算力,解决诸多场景中,部分条码、字符和标识难以识别的问题,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同时,高通平台提供优异无线性能,加上自有5G和WIFI无线调优技术,对弱信号、强干扰等场景进行优化,保障工业场景下的数据稳定传输。

  王正国表示,随着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诉求提升,“无人工厂”越来越多,自动化场景中机器视觉应用需求旺盛,经过多年技术投入,东集推出一系列基于视觉识别的读码产品,产品具有成本竞争力、稳定性强、易部署易安装。此外,东集打通产品上下游兼容性问题,解决国外用户可能遇到的软件无法适配的“水土不服”等问题。

  聚焦后疫情时代,王正国表示,面对零售新业态变革机会,东集提供全场景数据采集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落地,同时也帮助企业完成供应链数字化升级。在物流快递领域,从揽收、转运到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东集提供全方位数据采集产品和应用方案,打通全流程业务数据,助力实现快件高效运转。此外,东集还参与到跨境电商企业供应链建设中,助力其实现高效运转。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