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智领风潮,MG愿做全球化浪潮下强有力的开拓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6 09:13:46
来源:新华网

张亮:智领风潮,MG愿做全球化浪潮下强有力的开拓者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赵秋玥)分享物联网“出海”体会,展望物联网发展前景,近日,“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 张亮在研讨会上说,在万物互联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驱动百年汽车行业进行加速重构,汽车将是新时代最重要的物联网“巨舰”。目前,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已经成为汽车全产业链经济增长,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风向标。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MG在汽车领域全产业链拥有技术、规模化、价值链等优势,较早走上全球扬帆出海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经过几年的积累,MG进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张亮介绍,在取得当下不错销量规模的基础上,MG提出两个全新的发展目标:一是要实现高质量规模化的发展,深入发达国家的市场腹地;二是要实现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规模,发力新能源。

  具体来看,首先是MG拥有全球基因。作为生而全球立足中国的品牌,MG于1924年在英国诞生。近百年来,MG始终坚持国际化道路,从世界中来到世界中去。

  第二,全球化体系。上汽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特拉维夫建立了3个创新研发中心,在亚洲的泰国、印尼、印度、巴基斯坦等建立了四座海外整车制造基地,在全球建立超过100座零部件海外生产研发基地,还构建了6条自营国际航线,配送网络覆盖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出海提供了重要的物流保障。得益于上汽完善的基建,MG实现全产业链的输出,多点开花、连点成线、连线成面,逐步打入多国市场。

  第三,全球经营。在不同国家推进本土化的运营过程中,MG因地制宜地制定差异化的发展策略,以适应不同消费者、市场环境和产业政策等方面的差异,努力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当地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在欧洲等成熟市场,MG以新能源车为切入点,在新兴市场MG侧重于探索差异化的智能网联技术,比如面向海外的i-Smart车联网系统,就是凭借着本土化的生态服务资源,受到海外用户的喜爱和支持。

  第四,全球品质。MG旗下车型在满足国内相关标准的同时,几乎款款车型都符合REACH、E-MARK等欧洲标准。与此同时,MG还积极与国际巨头进行合作,让产品更具国际的竞争力,例如“智潮科技SUV”MG ONE,采用高通骁龙第三代的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旗舰级8155芯片,与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完美配合,不仅开机、触屏、语音均可实现0秒的交互反应,还能实时呈现辅助决策和路况信息,并进行深度语义识别和不断学习,刷新燃油车智能化的高度。

  今年,MG将推出“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MG MULAN,并借由这款车重回新能源的赛道。新车源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采用超薄纯平的上汽“魔方”电池和LBS躺式电芯,拥有3.8秒的百公里加速水平。目前,MG MULAN已经在上汽宁德基地正式量产,年内也将会正式上市。

  “MG始终认为国内市场是中国品牌的根,海外市场是叶,只有根深才能叶茂,反过来海外市场的好口碑也会反哺中国市场,提升产品在中国主场的竞争力。中国品牌出海必然要走过一段艰难的道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MG愿与大家乘风破浪,智领风潮,做全球化浪潮下强有力的开拓者。”张亮说。

  “扬帆出海—2022物联网创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由新华网主办、高通公司支持,研讨会邀请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及产业链企业,围绕物联网技术趋势、发展前景、产业链合作、全球化拓展等话题交流探讨,共同助力物联网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