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才能驶向蓝海 新氧发布2022年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8 16:56:06
来源:新华网

合规才能驶向蓝海 新氧发布2022年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

字体:

  8月18日,“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注射类医美行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对消费者而言,医美效果明显、恢复期短、价格低廉的注射类项目备受追捧,对医美机构来说,注射类医美高频低价的特点也决定了其有较高的复购率。玻尿酸和肉毒素作为主要的两类产品,分别占据了43%和52.9%的份额。新氧与医美行业百位专家、从业者深入调研了肉毒素、光电技术、医美电商、玻尿酸4类产品。

  除了针剂,在医美消费中,医生在医美行业链条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核心作用,除去要把握操作的安全性以外,医生的审美也对项目的最终结果负责。

  根据艾瑞咨询在2020年发布的报告,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实际从业医师数量38,343名。按照规定,合规医美执业者需要获得《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以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非法执业者大多缺乏相关资质,仅由快速培训班培训而成。医美抗衰领域依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不专业的执业行为可能会导致较为严重的后果。

  针对此类情况,今年3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医疗器械分类目录》部分内容的公告,对27类医疗器械涉及《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内容进行调整,将水光针也正式纳入管理,分类目录调整内容明确,预期用途为“用于注射到真皮层,主要通过所含透明质酸钠等材料的保湿、补水等作用,改善皮肤状态”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溶液,按照三类器械监管。

  监管的到位,意味着注射类医美行业进入了“合规化发展”的阶段。今年8月12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互联网医美分会也发出了《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建数字化医美生态》,倡导全行业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通过数字化建设,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好医生、好机构、好产品、好服务。

  如何利用数字化的平台,高科技的手段,不断提升医美行业信息透明度,消除信息不对称,提高消费者对医美的了解和认识程度,是合规背景下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不久前,新氧上线严选业务,对中整协互联网医美分会发起的倡议进行了积极的响应,新氧严选定位为只合作不超过8%的品质机构———即在开展新氧严选业务的城市,新氧将以8%为数量指标上限,对当地在新氧平台上的医美机构进行全年持续筛选,以更透明和公开的医美消费决策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