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系列发布 以“昆仑精神”再树旗舰标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7 11:57:31
来源:新华网

华为Mate50系列发布 以“昆仑精神”再树旗舰标杆

字体:

  9月6日,时隔两年,华为Mate5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作为华为终端旗舰产品,Mate系列承载了华为最新的科技成果。在华为Mate系列十年之际,华为Mate50系列将继续引领行业创新,树立高端旗舰标杆。

  华为Mate50系列再次汇聚科技创新大成,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且支持应急模式,有效缓解电量焦虑。同时其光圈可调节的设计融入手机影像系统中,大幅度提升移动影像光学系统的能力。自动模式下拥有四档智慧光圈,可根据不同场景智能匹配光圈大小;专业模式下,通过十档可调物理光圈,可随心调整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华为Mate50系列配备昆仑玻璃,耐摔能力更强,全系IP68防水防尘,支持全机身恒温充电。首发搭载HarmonyOS 3,在便捷高效的体验之上,引入隐私中心、安全中心、应用管控中心,构建起简单、透明、无死角的隐私安全保障,让数据可见、可信、可控,捍卫每一位消费者的隐私安全。

  彼时,华为Mate40系列发布时,引入胡杨素皮版,被消费者追捧。胡杨是稀有、古老树种,能耐旱耐涝、耐极寒高温、抗盐碱地、抗风沙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气候多么恶劣,风沙多么残暴,它毅然守护边关大漠,被誉为“沙漠英雄树”,是真正的“沙漠之魂”。华为曾说要发扬胡杨林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顽强拼搏、持续攀登科技自主创新的巅峰”。

  华为Mate50发布现场,首次公布“始于昆仑 跨越山海”主题视频振奋人心,视频中,克里雅山口,5450米海拔砥砺攀登,翻越天险,在极境之地,与世界联接;75天1500公里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无人区,用探索的足迹,刻下挑战的意义,彰显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的精神。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结尾是坚定发声:“跨越山海 终见曙光”,寓示了华为在逆境中的昆仑精神,以此致敬极境中的敢为。

  从胡杨精神到昆仑精神,华为Mate系列的火种不灭是对科技自研的最佳诠释。据悉,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华为持续研发投入,以保持创新的能力。华为10年投入8450亿元,换来科技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华为Mate30、40系列研发投入分别3亿美金、近40亿人民币,不计成本的投入带来更极致的体验。尤其此次可变光圈等自研影像技术科技的搭载让其拥有了更强的高科技属性。今年7月,华为影像XMAGE正式发布,代表了华为在影像技术领域持续的突破和承诺。华为影像XMAGE是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针对过去影像技术的所有积累、实践与创造,经过进一步凝练和总结,而形成的华为移动影像专属标识,宣告着华为移动影像技术的领先和成熟。同时搭配HarmonyOS分布式通信技术,实现自动连接蜂窝信号,以及HarmonyOS 3,使得华为Mate50系列体验更顺畅,交互化繁为简,帧率更稳定,存储更自由。

  如今手机市场的发展和热度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换机周期延长。华为一段时间的沉寂并未看到其他品牌市场份额的明显增幅,大部分国产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根据据分析机构Counterpoint给出的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月度报告以及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14.2%。度过了疯狂生长的时期,如今的手机市场,已经不再像之前将重心放在核心的硬件层面,而更看重技术的研发和生态布局及拓展。而华为在软硬件上的持续发力也为其市场表现开了好头,华为Mate50系列或也将成为旗舰手机的又一标杆。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