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参加《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8 10:21:35
来源:新华网

九号公司参加《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

字体:

  9月7日,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举行,九号公司总裁陈中元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对该标准进行了逐条讨论,并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和表决。下一步将按照审定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报批。

  据悉,该项标准于2021年11月正式启动。该标准规定了电动滑板车的要求、试验方法和说明书等,旨在进一步规范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在陈中元看来,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将有望推动行业从无序竞争走向高质量发展,为优势产业的“优出”铺平道路,为国外技术和产品“优进”建立“护城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项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九号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便聚焦于创新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致力于推动行业智慧化变革。到目前,仅短交通品类,九号公司就已拥有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电动两轮车、智能电动平衡车、赛格威全地形车等丰富的产品布局,能够充分满足50公里内的通勤需求。截至目前,九号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3700项知识产权,展现其技术创新能力,也为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奠定基础。

  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

  “九号公司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审查会的顺利召开,积极推动后续工作的开展。未来在标准发布后,也会在第一时间贯彻国家标准要求,为行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陈中元说。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