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场景找技术”点亮中东数字化转型进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19 17:13:53
来源:新华网

华为“为场景找技术”点亮中东数字化转型进程

字体:

  10月12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阿联酋迪拜举办。迪拜是中东数字化进程中的标杆城市,它携手华为等数字解决方案专家,打造崭新的数字经济城市。会上,华为发布“Huawei Empower Program”全球伙伴发展计划,支持合作伙伴构筑数字化转型咨询规划、解决方案开发、产品技术专业集成三大核心能力,高效服务客户。华为中东非洲片区总裁易翔表示,在本地,为本地,华为将与客户和伙伴一起,通过释放数字生产力的三大核心举措,共同打造国家和企业的数字化底座,发展本地数字生态支撑国家数字未来。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数字发展战略,经济恢复和低碳发展的两大发展驱动力,将使加速数字化转型成为全球企业和各组织的必然选择。中东、非洲地区也已经在公共服务、运营商、金融、教育、互联网等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实践。

  据悉,过去20余年,华为持续深耕中东、非洲市场,为中东和非洲逾3500家企业客户和超过12亿人口提供了开放、灵活、安全的ICT基础设施,帮助更多的人跨越数字鸿沟。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指出推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基础设施先行,持续提升联接和计算能力;坚定拥抱云,从“上好云”到“用好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构建本地数字生态,培育数字人才,并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践行“在本地,为本地”策略 华为创新数字技术加速中东数字化转型进程

  过去十年间,中东地区开展了诸多具有前瞻性的数字化项目和方案,在地产、金融、教育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在迪拜云溪港(Dubai Creek Harbour),迪拜新城开发的核心,伊玛尔地产打造了一个全球顶级智慧社区。得益于华为在光接入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通过部署华为10G PON全光园区解决方案,支持数字媒体、广播音乐、Wi-Fi回传和BMS业务。对称10G GPON适用于高带宽业务,提供40公里长距离覆盖,可满足大型社区的需求。通过一张网络、统一运维,伊玛尔地产与华为携手共进,在建设迪拜云溪港智慧社区网络高速公路的同时,更打造了一个全球领先的园区形象,为迪拜的居民和游客提供更智能、安全、高效和个性化的城市体验,提升了迪拜市民的幸福感。

  华为还与高等教育机构密切合作,创办华为ICT学院,致力培养新一代的创新人才。在中东,华为已创建了167所华为ICT学院,4万多人获得华为认证。此外,华为还为中东培养了12万多名ICT人才。目前,华为ICT学院已经与阿联酋高级国家研究和教育网络 Ankabut合作,推动阿联酋教育系统改革,加强教育机构和网络的灵活性。

  中东地区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已经走了很远,中东城市也已成为先进技术的发源地之一,这些技术将助力中东地区在未来几年实现创新发展。技术就位,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华为以技术之力放眼全球市场,很大程度推进了相关地区的数字化发展,解决了不少地区技术发展缓慢的问题,从而带动了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为场景找技术”加快数字转型进程

  彼时,华为在国内不同行业、各个应用场景中,作为底层技术服务者为行业提供强大支撑,同时,作为全面拥抱技术并推动数字化进程发展的华为拥有相当大的话语权。因此,在成熟技术的助推下,华为更加希望在全球市场获得突破。

  在曼谷第七届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提出全新的数字化方式——“为场景找技术”,企业要深化数字化转型,需聚焦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需求。面对当前技术冗余及产业复杂多变的多种情况下,场景的不断出现和技术的推出总会有滞后性,在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过程中,通常认为是新技术赋能已有场景,这对于场景的应用性只有提升,很难带来阶段性的改变。这在企业初期的数字改革中符合基本逻辑,但如遇企业规模上升,技术需求复杂时,单一的现有技术无法直接应对,这就导致了单从技术发展维度解决新出现的场景的问题时很难一一匹配。

  而“为场景找技术”通过三个维度发力,在产业维度上,“为场景找技术”是产业持续创新源动力,华为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在联接、计算、云等领域创造诸多黑科技;多技术协同维度上,华为已打造出诸多个产品组合,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诉求;场景化维度上,华为携手伙伴帮助客户推进“为场景找技术”最后一公里,目前,华为已打造100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覆盖10多个行业。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谈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数据,围绕数据做好感知、传输、存储、分析与处理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华为提供全栈产品及产品组合,支撑数据的E2E闭环处理,使能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

  数据联接方面,华为发布超融合中小分支网关NetEngine AR5710和极致紧凑多业务汇聚路由器NetEngine 8000 F8,打造高质量数据底座,加速释放数字生产力。

  数据传输方面,华为积极探索F5G(第五代固定网络)面向行业演进的应用实践,联合迪拜客户发布了基于光纤传感的数字管廊巡检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管廊巡检。数据存储方面,华为与数据管理软件公司Commvault推出了联合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端到端、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构建可靠、高效的存储底座,助力企业释放数据生产力。

  在数字化技术的加持下,华为为更多行业提供了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推进“为场景找技术”最后一公里。华为已经通过“为场景找技术”的战略逐步探索出了自己的道路,全球化和差异化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作为在全球各地实施创新技术落地的华为十分尊重当地的文化和发展。未来,华为也将通过技术手段持续赋能中东乃至全球的数字经济发展,为全球数字化进程提供应有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