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云栖首现MG7轿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4 18:21:40
来源:新华网

上汽名爵云栖首现MG7轿跑

字体:

  年轻人追求新体验、新事物,在挑选汽车产品时同样也会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MG名爵与极致较真,推出高端序列MG黑标,并在2022杭州·云栖大会现场带来MG黑标首款车型轿跑MG7,与阿里云一起探索云上智慧出行新体验。

  在11月3日-5日的云栖大会上,一抹翡冷翠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经典掀背设计、超跑范无框车门、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处处显露出MG7的优雅与运动风范。新车搭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兼顾油耗和性能,6.5秒破百,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具备豪车专享的Dinamica®内饰材质、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

  上汽与阿里云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始于2018年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与阿里巴巴联合发布的汽车研发仿真计算服务平台——上汽仿真计算云 SSCC。通过与阿里云公有云超级计算集群的共创,使传统汽车试验通过数字化能力,在初期研发阶段针对性能、安全及车主的乘坐体验有了大幅度提升。

  据悉,通过从大数据AI一体化平台到算力基础设施的体系化技术创新,阿里云解决了智能计算的损耗难题,算力资源利用率提高3倍以上,AI训练效率提升11倍,让各行各业都可基于云上的融合算力,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汽车产业领域,阿里云SCC超级计算集群为上汽MG7打造一站式整车研发仿真场景,将工业仿真效率提升了25%,通过统一调度数据流动和算力服务,解决MG7整车设计、开发、仿真等多个任务并发处理问题,通过水平扩展,缩短整车研发时间。

  此外,阿里巴巴更是为MG7车联系统提供基础技术能力及生态服务,由阿里云提供车联网服务平台和运营平台服务,协同高德地图、斑马系统、语音、娱乐等提供智能座舱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