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周期的数字化力量,互联网开启下一个十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0:08:38
来源:新华网

穿越周期的数字化力量,互联网开启下一个十年

字体:

  过去二十余年,从门户网站到视频媒体,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阿里云见证和亲历了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如今,“高质量上云”为互联网带来二次腾飞的增长新动能,迎接互联网新周期。

  近几年,互联网企业用户激增,流量洪峰频现,对支撑互联网服务的整体架构提出更高挑战,阿里云为创造优质用户体验提供技术支持。

  在云栖大会现场了解到,B站从内容的智能分发,依托云实现创作内容和观看需求高效匹配;可弹性伸缩性能,实现了B站业务数据敏捷分析;全托管云原生数据仓库,高效满足离线及实时分析、机器学习等复杂需求,轻松实现多业务线日志采集,挖掘数据价值,在B站看来,他与阿里云的相逢是一次技术、文化、行业的碰撞。

  面对国内市场流量红利见顶,中国互联网企业正在开拓新的增长空间。截至2022年7月,阿里云基础设施目前已面向全球四大洲,开服运营27个公共云地域、84个可用区、2800多个边缘计算节点,助力互联网企业加速全球化布局。

  汇量科技搭建了一个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每天处理的峰值广告请求超过2000亿次,每次请求的延迟要在50毫秒左右。阿里云通过覆盖全球的弹性实例,助力汇量在成本约束的范围内随时承接全球流量,同时在云上构建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平台也能够大幅提升广告与流量的匹配效率,不断的推动着数字广告技术的升级和迭代。

  积极拥抱前沿技术、探索创新业务形态是互联网企业的基因;提升IT效能和业务效能是互联网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阿里云为互联网企业构建更加高效的基础设施,帮助互联网企业提升资源效能,实现高质量增长。

  在2022杭州·云栖大会“进化之势”科技展上,网易瑶台为观众打造了一个真实感、沉浸感、互动感更强的线上虚拟空间和万人“云蹦迪”互动体验。呈现精美逼真的画面则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带宽。网易利用阿里云超强的弹性计算和实时渲染技术,观众通过手机浏览器就能轻松享受到极致的线上体验。

  目前阿里云已服务超50%的中国互联网企业,85%的科技独角兽企业,守护了60%线上流量安全,承担了全网40%的内容分发。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陪伴者”和“见证者”,阿里云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技术分享给中国互联网企业,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获取穿越周期的力量,陪伴互联网成为数字经济新实体,步入下一个“黄金十年”。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