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展馆中国元素抢“鲜”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7 17:03:40
来源:新华网

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展馆中国元素抢“鲜”看

字体:

  鲜艳夺目的“中国红”展厅大门、生意盎然的绿色中国折纸风车、凛凛生威的珠峰雪豹图案眼罩和口罩,以及印有建筑、瑞兽、纹饰等故宫元素的“故宫零废弃”丝巾和眼罩等环保文创系列产品……这一系列充满中国元素的创意设计,在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的系列周边活动中亮相。

亮相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的绿色风车和珠峰雪豹图案眼罩口罩等中国元素纪念品。(万科公益基金会供图)

  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于11月6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大会会场分为蓝区和绿区两个部分,蓝区主要进行官方正式谈判并同时举办系列边会活动,绿区则主要面向普通观众进行展览和交流等活动。

亮相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的“故宫零废弃”丝巾、眼罩等环保文创系列产品。(万科公益基金会供图)

  据介绍,深圳市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和万科公益基金会将于11月10日-12日期间,在蓝区“中国角”举办“企业日”、“社区日”相关活动,企业日将集中展示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行动的努力,社区日则聚焦中国零碳社区建设的经验和未来;此外,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还将于大会期间连续两周在绿区设置中国企业主题展厅,让各国与会嘉宾沉浸式感受中国企业的减碳成果。

  在企业日活动当天,将陆续举办三场边会活动。其中,第一场活动主题为“云集企业力量,共创零碳未来”,将由政府、企业和学者代表等就企业如何面对全球绿色经济转型这一课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企业提供全球趋势分析、战略规划、实践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等支持,并在会上发布《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展现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先锋行动和样本力量。第二场活动主题为“绿色与可持续金融:中国倡议与国际合作”,参会者将围绕气候投融资面临的风险与机遇、转型金融如何支持实体企业减排等议题展开讨论,分享金融机构在应对气候风险、开展信息披露、创新金融产品方面的思考和实践。第三场活动主题为“数字碳中和与消费端碳减排”,参会者将共同探讨如何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推动全民绿色低碳行动和消费端碳减排,宣传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

  “社区日”活动期间,将分别以“社区废弃物管理助力实现碳目标”和“多方参与共建近零碳社区”为主题举办两场活动,邀请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公益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政府规划引领下,更好发挥企业、社会组织及公众的多方力量,推动知识分享与跨界合作,共同推进近零碳社区建设。

  在绿区的中国企业主题展厅中,汇集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公益机构和生态项目等,通过产品实物、图片和视频,展示中国各界在绿色发展领域的智慧和行动力。 同时展厅还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的“C位青年”项目中的优秀青年绿色创业者开辟了展位,来自材料乘以设计、光和未来、向阳新能源、新素代科技、绿豆芽、好润环保、星农夫生态科技以及CELU艺术工作室这8个机构的代表将展示他们在塑料再生、绿植科技与绿色农业、离网光伏产品、垃圾分类减排和推行低碳生活方式等领域的绿色创意产品和减排创新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