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凝聚社会力量践行绿色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7 16:30:42
来源:新华网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凝聚社会力量践行绿色发展

字体:

  “这条路,不孤单。”——在去年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企业馆开幕致辞中,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王石如是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6日在沙姆沙伊赫开幕,在国家相关部门指导下,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即将再次参加大会,凝聚多方社会力量,共赴绿色之约。

  作为今年大会上中国角的协办方,万科公益基金会将利用边会、展览、主题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中国民间力量如何践行中国绿色发展战略的精彩故事。

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上的中国角。(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供图)

  近年来,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连续协办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国角“企业日”边会等活动,并在万科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连续四年征集和编制中国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今年还将部分案例企业的转型方案制作视频,在COP27的中国角播放,以促进传播和推动交流的方式支持中国企业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引领者,推动绿色创新与变革,探索中国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为推动更多企业和社会机构加入绿色发展,更好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知识,C Team近期参与支持了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绿研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了“中国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并开展主题为“迈向沙姆沙伊赫COP27: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展望”的线上培训,邀请来自中国和埃及政府、智库、大学、金融机构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围绕社会组织参与气候治理的实际行动展开交流与探讨,助力中国与世界共同迈向具有气候韧性的“净零”未来。

  如今,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需求愈发迫切,来自不同国家、地域、行业和部门的利益相关方需要迅速携手,共同推动全社会向绿色、零碳、可持续、有韧性的方向转型。在国内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践行绿色发展方面,C Team正积极携手包括企业、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和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社会组织参与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

  C Team最早是由企业家王石、知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等人士于2014年共同发起的,并于2017年5月8日在深圳正式注册成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