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者”添可持续创新,“双十一”清洁领域销量领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2:15:06
来源:新华网

“发明者”添可持续创新,“双十一”清洁领域销量领先

字体:

  11月11日,2022年添可“双十一”战报出炉,全渠道成交额超18.3亿,同比增长26%。取得这样的战绩,源自添可是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品类创新、产品创新、前瞻性的赛道选择、深耕不辍的技术探索、核心精准的用户洞察,这些内驱力成为添可在行业持续领先的根本原因。

  洗地机品类的创领者,添可持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至今,“创新达人”添可已经陆续发布了8款新品。在“万物新生 智领未来”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添可更是一次带来三个“新面孔”:芙万Station空间站智能洗地机、食万3.0 Pro智能料理机以及摩万2.0智能吹风机。作为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牌,添可秉承“以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的品牌使命,凭借自身技术积累和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通过品类创新和产品迭代取得了快速发展。

  以添可“芙万洗地机”为例,2019年在添可发布洗地机之前,洗地机场的份额只有7000万元;2020年添可正式发布洗地机,2021年整个市场规模突破5亿元,其中添可占据70%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说,添可带动了整个洗地机品类的飞跃式发展,更拉动了清洁电器领域的规模增长。今年,洗地机品牌已超过100家,行业规模超过100亿。

  据添可品牌创始人钱东奇介绍,添可从成立之初就紧跟用户需求变化,推出的芙万、食万、秀万、饮万系列产品,以白科技创新重构了人与环境、美食、美丽、健康的关系,形成家居清洁、烹饪料理、个人护理、健康生活为核心的多品类矩阵式发展版图,目前芙万与食万双驱带动整体快速发展的格局已初见成效。

  除了在科技和市场层面引领行业发展,添可更是先后成为洗地机行业首个团体标准T/CHEAA 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及标准T/CAS 551-2021《家用洗地机性能要求及等级评价》的起草单位之一,以双标准制定者身份,再次引领行业正向发展。

  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是添可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共同制定的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家用标准”),在清洁力方面,家用标准就从多维度评价洗地机清洁效果,对产品的适用范围、术语定义、规范性引用文件、技术要求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此外,为规范和引导洗地机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升消费体验,家用标准还特别从产品的特殊性能、节能环保、符合人体舒适度、卫生健康等性能指标出发进行考量,深入消费者家庭使用场景,对产品的水回收率、水残留、干燥时间、噪声、整机寿命等性能指标做出明确规定。

  “添可见证行业成长的同时希望通过相关标准,促进行业形成良性、健康发展氛围,推动行业进一步向品质化、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转型。”钱东奇说。

  

  始终站在用户诉求角度,持续创新

  科技创新,是添可的生命之源。在芙万出现以前,添可已经看到了中国地板清洁市场的机会,但彼时由于技术尚不成熟,始终未被市场认可,更无洗地机行业这一分类。直到集吸拖洗与自清洁为一体的芙万诞生后,添可才真正打开市场,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开始将“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带入千家万户,让“居家小确幸”触手可及。

  据了解,芙万的诞生过程先是经历了在吸尘器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功能、首创出“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随后又根据用户的反馈和需求,产品不断升级,解决了扩容清污水箱、增加电解水除菌、解决侧面边角清洁难题、离心风干技术告别滚刷异味等用户痛点,并且通过恒压活水清洁系统,进一步增强清洁力和延长续航能力。“其实到芙万3.0,我们已经和完美的体验感无限接近,但还没有做到完整的清洁闭环,芙万空间站真正打通了这个环节。用户第一次可以实现洗地机‘拿起就能用 放下不用管’,将功能与体验做到了深度融合。”钱东奇说。

  截至2021财年底,芙万已拥有107项公司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4项,包揽过全球三大设计大奖以及当代好设计奖、CES创新奖等众多国内外大奖。近期,添可芙万3.0又荣获莱茵TÜV颁发的全球洗地机类目“Quality-mark”和“China-mark”双认证,走在行业前沿。

  添可另一个创新,是以食万料理机为基点,在今年成立数字美味研究院。食万料理机的出现,不仅致力于解决当代年轻人做饭的痛点,而且结合食万净菜和添可生活App为用户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化烹饪闭环管理,通过构建生态提升完善产品使用体验。以“添可生活”APP作为数字化、定制化烹饪承载平台,以食万净菜系统性解决掉备菜难题,一机完成从吃什么、买什么、去哪买、洗菜、切菜、做菜、清洁的烹饪全过程。数字美味研究院的目标,正是以用户为出发点进行课题研究,致力于实现中餐美味标准化。

  本次秋季发布会上,食万3.0 Pro智能料理机再次针对智能投料系统的全方位升级。料盒调料种类从原有的4种增至8种,包括水、油、盐水、生抽、老抽、料酒、醋和糖,可以覆盖更多食万净菜的菜谱;用户在烹饪食万净菜时,直接扫描外包装二维码便可直达这道菜的烹饪界面;智能称重自投料综合精准度达0.02%,确保美味;烹饪结束后,30s高温蒸汽清洁连熟料管线也能清洗干净;外接饮万智能净水机即可智能补水,取代了以往手动补水的步骤。

  对此,钱东奇表示,添可的理念是“用智能科技创造梦想生活”,希望用更多懂消费者的科技,尝试解决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未曾改善过的痛点,为家庭生活提供持续的价值,由此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居家小确幸,从不断提升消费体验的角度,添可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添可成长轨迹不难看出,战略布局与创新推动对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即使在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依然能够通过品类与渠道拓展拥有增长韧性与潜能,抵御外部风险干扰。

  “添可是一个生活方式平台,希望通过新技术、新方法,有效触达用户的痛点,让用户去体验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价值,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钱东奇说。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