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绿区展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4:56: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企业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绿区展厅

字体:

  在正于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协同多家来自中国的参展企业,共同亮相于大会绿区“未来世代与创新中心”展厅的“中国企业气候行动”主题展中,展示中国企业在生态环保低碳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受到了到访者的持续关注。

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王石(右)在参观中国企业展上展示的光伏产品。(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供图)

  包括隆基绿能和晶科能源的光伏产品,成为首批亮相中国展区的中国企业展品中的焦点。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王石连续十几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他表示,中国光伏企业集中亮相是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近年来中国在低碳环保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有目共睹。

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王石在沙姆沙伊赫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接受采访。(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供图)

  此外,来自现代牧业的企业循环经济模型展示装置,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装置展示的现代养殖牧场对奶牛排泄物的处理系统相比其他系统的平均水平可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既解决了废物处理问题,还能资源化再利用。一名埃及参观者说,“这既减少了碳排放,又能产生经济价值,十分新颖。”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全球企业展示环保成果的国际舞台。她说,“中国企业把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带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现场,让人们可以实实在在地看到和了解到中国企业在低碳环保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到了这种展示的重要性。杨培丹说,今年中国光伏企业参加气候大会的积极性特别高,报名十分踊跃,不愿意错过这个国际重要舞台。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是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于2017年创立的公益组织,持续推动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协同共进。该中心是中国企业参加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企业主题展厅的组织方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