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共商应对气候变化之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4 14:56:44
来源:新华网

中外企业共商应对气候变化之道

字体:

  由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万科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和中国企业气候行动(CCCA)共同主办的“云集企业力量,共创零碳未来”主题边会近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举行。来自金融和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中外企业分享和交流了低碳环保应用经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之道。与会企业一致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已经全球各国的共识,企业在节能减碳方案责无旁贷。

  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王石在致辞中表示,自从两年前中国发布了双碳目标之后,中国企业意识到自己要主动绿色转型,快速吸收信息,采取行动。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行动与成果举世瞩目,中国企业将在会上分享减排方案和成果,能通过沟通进一步带动减排行动,这是中国企业正在践行的事业。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在发言中说,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今全世界目光都聚焦于中国,希望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承担领导者角色。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孙莉莉在讲话中介绍说,阿拉善作为中国本土民间环保公益组织,拥有来自数十个行业的900多名企业家会员。企业是应对气候变化必不可少的主力军。中国在“双碳”目标出后,需要各个部门和行业合作进行大力度减排。企业必将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行为体,承担节能减排的重任。

  参加边会活动的企业来自房地产、科技、金融、航空、制造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参会的20余家中国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早已深刻认识到节能减排和降碳的重要性,制定了节能减排目标,将坚决同产业链伙伴一起,采取切实行动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在当天活动上发布《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还在活动上发布了《2022企业气候行动案例集》。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介绍说,今年的案例集共收到了近50个申报项目,在专家审核之后,最后编印和展示了27个中国企业绿色创新典型案例,共涉及8个不同行业和领域。这是该组织连续第4年发布案例集。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