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小商业市场数字化进程 联接伙伴共赢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5 15:10:52
来源:新华网

推进中小商业市场数字化进程 联接伙伴共赢未来

字体:

  11月7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深圳和线上开幕,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10大场景化解决方案和超过15项创新云服务。面对当前技术冗余及产业复杂多变的多种情况下,华为首次提出全新的数字化方式——“为场景找技术”。而针对国内中小企业市场,华为将与伙伴持续不断的打造面向商业市场的产品和方案。华为清晰的认识到与伙伴的深度合作才能有效面对中小企业市场的多种需求,从而对产品的规划和开发做到有的放矢。

  曾几何时,华为发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已定,在重大产业方向上,华为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而在多数情况下,中小企业的数量之大也成为市场需求的又一主要方向,重点挖掘下沉市场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潜力成了华为的一大方向。华为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商业市场”,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便捷地获得所需要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在中国,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提升中小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是力保产业链稳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对中小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早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答题”。据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多落后于大企业,一些中小企业由于人员、技术、资金等问题,仍然面临数字基础薄弱,“不敢转、不会转”等问题。

  而军团的技术能力与中小企业之间的需求在某些场景下也会存在重合和补充,这也是华为对军团与下沉市场之间关系的思考。在华为看来,军团将和面向中小企业的业务组织相互配合、互为补充,最终目标是覆盖千行百业的各类合作伙伴,为他们带来数字化转型的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广大的中小企业的强烈数字化需求,希望能快速部署业务,并远程维护。据悉,针对中小企业,华为推出了一系列小而美的场景化方案,目前已有70多个上市, 覆盖了从办公到生产的大部分场景,例如数字化办公、全无线生产等,未来还有30多个方案即将上市。华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中小企业更便捷地获取数字技术。

  自2021年以来,为了更高效地服务客户,华为陆续成立了多个正式军团,包括数字金融军团、机场与轨道军团、电力数字化军团、机器视觉军团等。

  据了解,华为的军团分为行业军团、产业军团、产品组合军团三种类型。华为不仅在军团阵营进一步扩容,还进一步整合这些军团,加速向行业渗透。在华为看来,成立军团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对内缩短管理链条,希望军团能实现客户需求到公司ICT技术能力之间的快速连接,缩短中间消耗;二是希望横向整合从研发到营销到销售与服务等能力,从而快速地为行业和客户提供价值。

  例如华为聚焦公共服务领域场景需求,发布智慧医院全光阅片解决方案及财政技术中台解决方案。在打造智慧医院的道路上,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采用华为智慧医院全光阅片解决方案建成广东首家F5G全光医院,实现园区“一云一网”,极大地提升了医生阅片体验,且保障了医疗数据存储安全及7*24小时业务不中断;在财政数字化方面,华为财政技术中台解决方案通过建设统一的用户中心、权限中心、认证中心、流程中心、日志中心和功能中心,构建便捷、高效、标准的财政业务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建设“财政管理规范,资金监管精准,辅助决策科学”的数字财政。

  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助力实现油气田生产的高效与智能,油气军团也发布了智慧油气田场景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解决了油气生产核心出的数据采集难题,以及在数字化程度不够时安防巡检依赖人等问题。

  虽然不同的解决方案应对不同的场景,但从底层技术到功能落地,可以针对不同的企业及产业进行方案解耦,让有部分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可以获得相应军团的技术实力的同时降低投入技术的成本,这也是华为在长期市场运行中获得的感触。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也谈到:“华为在商业市场坚持以客户+伙伴为中心,在伙伴们关心的产品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陆续推出了500多款适销产品和场景化方案,并打造了面向伙伴的数字化作战平台——华为亿企飞APP和华为亿商APP。就是希望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成长、共助商业市场客户数字化升级提速,共赢数字未来。”如果企业能够通过基础技术实现不断的发展与迭代,相应的商业价值或再次增加。华为也将在商业市场坚持以客户+伙伴为中心,在伙伴们关心的产品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方面持续打造产品和方案。同时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成长、共助商业市场客户数字化升级提速,共赢数字未来。

  数字化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在未来也将成为长期性与系统性的发展趋势。新一轮的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将在当下迎来新的起点,这也是华为政企业务与伙伴共赢时代价值的体现。华为在联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数字技术的优势可以为更多场景提供从技术到管理的深度融合,深入业务核心肌理的重塑与升级,在一个传统产业中都有需求,这也印证华为全联接的主题——释放数字生产力。而华为也因此将在各行各业与客户、伙伴一同“共创行业新价值”。(文/郑伟)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