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双11”后看中国消费潜力与经济韧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7 08:5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双11”后看中国消费潜力与经济韧性

字体:

  今年是第14个“双11”购物节,来自电商平台的成交数据显示,消费市场形成多个消费增长极,市场活力显现,经济韧性强。

  天猫“双11”消费者项目工作人员项伟林表示,今年天猫“双11”稳中向好,交易规模与去年持平。从数据上看,中国消费市场的规模和结构整体稳健,中小企业云集的多条产业带整体增长,消费需求依然强劲。

  天猫平台数据显示,10月31日“双11”开卖首小时,102个品牌成交迅速过亿,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截至11月10日零点,148个品类增长超100%,44家中华老字号成交逾千万;截至11月11日零点,已出现超2000个千万级单品, 超25000个百万级单品。

  从天猫平台成交额来看,“双11”期间,中小企业云集的多条产业带整体成交实现三位数增长,例如常州立铣刀产业带同比增长227%;洛阳钢制家具产业带同比增长185%;台州数控车刀产业带的中小商家加强了直播和短视频运营,总成交额超1.1亿元,同比增长83%。

  记者:郑梦雨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