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活动成果在气候变化大会边会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7 19:55:26
来源:新华网

“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活动成果在气候变化大会边会发布

字体:

  11月14日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的“水日”。当天,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万科公益基金会和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世界运河气候日”主题边会,在会场的中国角举行。

  边会通过运河与公益、运河与城市、运河与运动三个主题,讨论如何推动运河城市关注气候变化,提升公众意识,并宣传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活动上还发布了“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行动的视频纪录片,展示了该活动在全球五大洲100余座运河城市举行的盛况,分享了该活动以赛艇为媒倡导绿色低碳、运动健康理念的国际交流成果。

  “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行动是由总部设在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和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活动通过在全球不同的运河城市举行赛艇划行穿越活动,倡导“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的环保理念。

  边会前一天的11月13日,该活动今年的最后一程在全球近20个城市按不同时区陆续展开。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的上百名赛艇手,迎着各自城市当地第一缕阳光出发,在多条运河上挥桨逐浪,从英国伦敦开始到埃及开罗结束绕地球一周,完成了一场赛艇运河划行穿越的全球接力。

  担任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名誉副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荣誉主席的王石,也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他介绍说,全球运河穿越行动引发广泛关注,国际赛艇和环保组织纷纷加入到活动之中,原本计划两年内完成全球100座城市的运河穿越,没想到到今年末就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

  当天的活动还展示了全球运河穿越行动自发起以来在全球征集的签名。

  2023年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迪拜举行。在当天活动现场,迪拜方面代表詹姆斯· 莫恩从王石手中接过全球运河穿越行动的旗帜,标志着这一全球运河赛艇穿越行动将于2023年继续进行,其穿越成果将在明年气候变化大会上进行展示。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