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公益基金会携手各方在COP27上展示中国减碳“群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7 15:48:40
来源:新华网

万科公益基金会携手各方在COP27上展示中国减碳“群像”

字体:

  全球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于11月6日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万科公益基金会与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携手国内多个公益组织、科研机构、企业等,同赴沙姆沙伊赫,展示了中国社会各界致力于减碳环保绿色发展成果。

  作为大会中国角的协办方,万科公益基金会和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分别牵头举办了“社区日”和“企业日”等多场主题边会,并支持设立了中国企业主题展厅。

  由回收废弃塑料瓶制成的故宫文创丝巾,介绍中国社会各界减碳成果的宣传册,印有环保标语的中国折纸风车,还有其他各具中国特色的宣传品和纪念品,让各国嘉宾沉浸式感受中国企业的减碳成果,吸引了诸多国际友人的关注,也成为他们了解中国绿色发展的小小窗口。

  在中国角举办的多场主题边会中,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轮番亮相。万科集团创始人、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万科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谢晓慧、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主任杨培丹等,分别在多场边会上介绍了万科公益基金会的主要减碳工作和中国企业气候行动案例。中外专家代表还就社区废弃物管理,企业如何承担气候变化责任,企业战略如何结合气候变化目标,碳中和背景下的转型金融和金融创新,气候转型背景下的环境信息披露,数字碳中和与消费端碳减排,零碳社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此外,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还与农民种子网络、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和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边会讨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农业问题。

  在11月14日本次大会的“水日”当天,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万科公益基金会和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还联合主办了“世界运河气候日”主题边会,发布了“运河深潜”全球赛艇穿越活动的丰硕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