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6 16:36:27
来源:新华网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称获准启动人体临床试验

字体:

  新华社洛杉矶5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神经连接”公司25日宣布,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将启动该公司首次脑植入设备人体临床试验。

  “神经连接”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了相关消息,表示人体试验参与者的招募尚未开放。美药管局暂未公布有关该试验的信息。

  “神经连接”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正在研发一种名为“Link”的脑机接口设备。这种设备植入大脑后能够读取大脑活动信号。该公司希望利用这类植入设备帮助治疗记忆力衰退、颈脊髓损伤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帮助瘫痪人群重新行走。

  2020年8月,马斯克曾在线直播展示了大脑被植入脑机接口设备的小猪,其脑部活动信号可以被实时读取。脑部植入设备后又取出的小猪表现健康,与普通小猪并无差异。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2019年以来,马斯克曾多次预测“神经连接”公司将很快获美药管局批准启动人体临床试验。但该公司的申请曾在2022年初被拒绝,原因是对脑部植入设备试验安全性的担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