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中国深度学习开源框架市场形成三强格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1 10:48:03
来源:新华网

IDC报告:中国深度学习开源框架市场形成三强格局

字体:

  近日,国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IDC发布《中国深度学习框架和平台市场份额,2022H2》报告。报告显示,百度稳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中国深度学习开源框架市场形成三强格局,框架市场前三份额超过80%。

  IDC分析师在报告中总结到,从覆盖广泛度上,飞桨PaddlePaddle在学术界、工业界的认知都进一步提升,是在提及时知晓的框架;从用户群体上,飞桨在制造、能源、交通、物流行业认知度和份额提升明显。教育机构、ISV/SI、传统IT行业的工程师、初级开发者等越来越多在使用飞桨。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都离不开深度学习框架和平台。深度学习平台下接芯片、上承应用,相当于“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飞桨作为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在动静统一的核心框架、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训推一体高性能推理部署等核心技术上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平台功能上具备丰富的产业级模型库、端到端开发套件、工具组件,以及零门槛AI开发平台EasyDL和全功能AI开发平台BML、学习与实训社区AI Studio,高效支持深度学习模型开发、训练、部署等全流程,降低AI技术应用门槛;在生态上,飞桨推动构建了全方位的生态体系,包括开发者生态、教育生态、企业生态、硬件生态,通过生态共享共创加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

  IDC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下,国产框架和平台份额有望进一步增长。支持边缘智能、提供丰富的面向场景的预训练模型将成为未来1-2年带动框架和平台增长的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