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九号公司公布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成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0 16:33:25
来源:新华网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九号公司公布2022年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字体:

  日前,专注于创新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的九号公司公布了一份知识产权保护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至2023年,九号公司总共收到侵权举报线索400余条,累计发出100多封有关侵权事件的律师函,发起线上侵权投诉14000多项,投诉成功率高达99%。2022年以来,有关部门对侵犯九号公司知识产权的三家企业和1家个体工商户依法进行执法检查,共收没侵权产品/标签4700余件。

  一直以来,九号公司始终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推动短交通和机器人行业的智慧化变革,目前在全球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市场份额位列前茅,也是近年来国内成长速度最快的智能电动两轮车品牌之一。同时,九号公司所积累的超3700项全球性知识产权,也在持续加固九号公司的护城河。

  九号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调查中发现,2022年有多人曾主动联系公司经销商推销假冒公司相关品牌的电动两轮车整车及配件产品,不仅严重侵犯了九号公司的商标权、技术专利等核心知识产权,也严重影响公司口碑。

  对此,九号公司知识产权部高度重视,通过证据固定、实地调查等行动,快速锁定侵权人信息及货源仓库。其中无锡市和天津市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对四个仓库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扣数千件侵犯Ninebot九号商标及小飞人图形商标的侵权商品。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九号公司还专门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基金,用于奖励举报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犯九号公司旗下产品的单位或个人。

  有行业人士表示,保护知识产权,一方面需要国家出台政策加强约束;另一方面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也要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知识产权以及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作为消费者也应当积极支持正品,在授权渠道购买有品质保障的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