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展望|丁泓禹:协同创新 推动产业向更低碳、更高效方向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1 18:47:57
来源:新华网

新年展望|丁泓禹:协同创新 推动产业向更低碳、更高效方向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凌纪伟)“双碳”背景下,绿色低碳化催生新的产业发展机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3M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碳”战略中看到了广阔的市场机遇。

  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3M长期受益于中国稳步提升的营商环境和充满活力的创新氛围。未来,3M将在工业、电子、汽车、医疗健康、空气质量和安全防护等3M前沿技术所涉足的领域与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创绿色生态。

  丁泓禹认为,随着“双碳”目标不断落地,国内各行业的节能减碳工作进入全面加速期。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提出了速度和质量的双重要求,但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丁泓禹说,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底蕴的多元创新企业,3M秉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致力于与本土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推动产业向更低碳、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多个层面协同,形成产业生态圈。“为此,3M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客户的协同创新,并通过不断加大国产化比重、加码本土研发,提升我们的供应链优势,加快响应中国日益升级的市场需求。”丁泓禹表示。

  从落户上海的3M全球首个汽车材料科学学院,到不久前设立的苏州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以及金山结构胶测试实验中心,3M正进一步加速“研发-生产-测试”全链路的本土化落地进程,鼎力支持中国客户敏捷把握市场先机。

  丁泓禹表示,3M不仅把“绿色”基因融入企业日常运营,诸多环保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也持续赋能合作伙伴及行业客户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比如,今年一季度,3M投资超过数百万美元在合肥工厂新建的电芯间隔热垫产线将正式投产,该产品本土量产的实现将加码对核心电池技术的助力,帮助新能源汽车厂商实现提质增效。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