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震宇:数字化转型全面助力行业实现业务创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4 15:11:17
来源:新华网

曾震宇:数字化转型全面助力行业实现业务创新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郑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如何深化产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数字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已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

图为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曾震宇

  2月20日,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2023新经济智库大会在新华网播出,大会邀请了十余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和咨询界的顶级学者、专家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这一话题,展开思想和观点的深度碰撞。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曾震宇表示,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诸多挑战。首先对于数字化理念的提升极其重要,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手段,而手段的本质是为了提升业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明确业务目标,如何解决问题;其次,数字化转型过程是体系化工作,需要长期建设,通过数据进行沉淀,达到成为推动企业成长的动力来源。

  阿里云众多产品例如云、大数据平台、数据库等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时提供了良好技术支撑。通过数字及智能化帮助企业在各节点实现数字化转型。曾震宇谈到,数据及智能化为企业带来新价值,助力其实现业务上的创新。

  今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与技术产业变革,促进数字融合,激发数字经济创新能力,为实体经济注入信心与强大活力,曾震宇表示,阿里云将坚定产业数字化转型信心。各个行业都在借助数字化技术实现提升,例如能源、汽车行业皆借助了数字化手段实现的行业更迭,在生产和制造有了更大的变化,相信未来将有更多行业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蝶变。

  与会学者、专家与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将在各自所在的行业推动数实融合的过程中,充分把握新趋势,形成数字与实体经济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根基、添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