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数联“智能体图谱”通过联合专家组鉴定:数据融合分析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5:27:07
来源:新华网

融信数联“智能体图谱”通过联合专家组鉴定:数据融合分析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字体:

  3月29日,北京融信数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信数联”)“智能体图谱”驱动的数字化治理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项目科技成果正式通过联合专家组鉴定。

  会上,融信数联CTO、副总裁张广志围绕公司发展定位与项目背景、技术原理与工艺路线、核心技术及创新关键、实施效果及性能指标、经济社会效益及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报告,查验了技术资料,现场进行充分沟通、质询和独立评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对此次评价的项目科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要创新点如下:

  一是针对多源异构实体事件等数据融合问题,研发了智能体视角下以复杂系统网络建模的事件实体等关联技术,在应用中提出“智能体图谱”实体的自动识别、关联挖掘、因果推断等的实施方法。

  二是面向人口画像、城市治理、产业分析等主题,提出了“以人为聚焦点、以数据为线索链、以城市为思考面”的数据模型体系,充分融合了信息科学、社会科学等跨学科方法,构建了数字化治理应用技术平台,推动建立跨系统、跨平台、跨业务、跨部门的数据资源协同赋能。

  融信数联董事长于笑博在会上向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融信数联将继续以创新的姿态,不断深耕技术发展,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全力成就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融信数联应有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