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4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5 08:17:56
来源:中国电子报

苹果将在4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字体:

据最新报道,苹果公司在推进其电动汽车的开发项目上有了重大突破,并将研发重点转向全自动驾驶技术,目标是在4年内(2025年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比之前计划的5~7年还要更快。

尽管该时间表还未被确定,最终将取决于自动驾驶开发进程,但当天苹果公司股价随之创历史新高,达到2.59万亿美元,重回全球第一。

根据计划,苹果汽车将围绕全自动驾驶进行内部设计,也就是说该车型可能不会配备方向盘和踏板;座位设计类似豪华轿车中面对面的座位方案,乘客沿车辆边缘而坐;一个类似iPad的大触摸屏将位于汽车的中间,让用户在整个乘坐过程中都能与之互动,这款车还将与苹果现有的服务和设备高度集成。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周,为了加快项目推进,苹果公司聘请了沃尔沃的气候系统专家、戴姆勒卡车的经理、卡尔玛汽车的电池系统工程师、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传感器工程师,以及特斯拉前自动驾驶软件负责人。同时,苹果还在积极招聘工程师来开发用户界面和测试安全功能。(记者赵晨)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