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在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年轻女性就业等问题上给予女性更多支持和保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08:56:15
来源:新华网

邓亚萍:在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年轻女性就业等问题上给予女性更多支持和保障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4日电(谷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期间,女性分论坛——木兰悦享荟于3日举行,会议邀请各行业女性精英,围绕“拥抱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女性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与精彩故事。

在活动现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从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年轻女性就业三个角度分享了她对于女性如何在国家战略层面发挥作用的认知和感悟。

在儿童健康方面,邓亚萍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2.5亿青少年成长过程面临近视眼、肥胖、脊柱侧弯、心理焦虑四大体质问题。身为体育人的邓亚萍谈到,内心比身体不够强大更需要关注,运动会带来强大内心,所拥有的意志力不容易被击垮,伴随相关政策出台,孩子可以尽情释放运动细胞,这对孩子成长大有裨益。女性拥有母亲的身份,有柔软的一面,不仅是要教育孩子身体强壮,更是要让孩子的内心真正强大起来。

为此,邓亚萍出了一本名为《心力》的书,关注女性问题,受到35岁左右职业女性关注,在这个年龄,女性面临困惑许多困惑,在职业生涯中会面临许多问题,还需要兼顾教育孩子。除此之外,年轻孩子也会关注这本书,结合亲身经历,邓亚萍表示,女性可以战胜很多困难,但是你可以成就自己,因为身高太矮无人认可,教练认为没有培养价值,倔强见证了她的成长之路。

在家庭教育方面,邓亚萍希望孩子可以更加自律,手机让时间碎片化了很多,家长也很难自控需要以身作则。邓亚萍及团队非常关注家庭教育,联合合颂文化、北京卫视、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和中国青年报做了亲子代际观察类节目《敞开心扉的少年》,收获微博讨论话题量21亿次。这意味着家庭教育,既是女性问题,也是全社会都关注的话题。

在年轻女性就业方面,邓亚萍表示,随着现在生活压力增大,需要给年轻女性更多保障。随着年轻女性教育程度提高,面对结婚生育等家庭责任问题时,不愿意放弃职业生涯。因此,在国家层面需要给予年轻女性更多保障,在企业层面需要给予女性更多就业支持,为更多年轻女性给予更多发展空间,助力她们重返职业生涯。

这是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举办以来,首次开辟女性分论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秉承“四自”精神,在各行业的建设中出新出彩,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的风采与精神风貌。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