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5 20:55:02
来源:新华网

张芳:要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5日电(王日晨)9月15日至17日,由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市举行。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时期对于农业来说是一个新机遇,更是一个新的挑战。

张芳说,“十四五”时期,农业就是要往“大健康”方向去发展,原来老百姓讲的是“我要吃饱”那现在“我们要吃好,吃得更加健康”,要结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以及不同的需求去进行膳食搭配。

对于科技创新,张芳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一定是科技先行,科技引领企业发展,然后通过“正文化”让产品走向更加健康。一方面从产品研发方面,通过一些科技的手段和科技的方法来进行技术和产品的一个支撑。另一方面,在工艺上进行不断的发展和探究,通过科技去引领企业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她强调,农业不仅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还要插上“科技的翅膀”。

“我们从2020年就开始打造数字社交化场景新零售,通过数字化来评判出来人们真正的需求点,运用我们的内部营销和场景营销,去推动我们的一个产品的投放和售卖。”张芳说,企业通过“数智化”“数字化”来去引领人们消费需求,从而实现构建一个服务链。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芳

在张芳看来,黑龙江是一个农业大省,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农业,那么农业就看黑龙江。让黑龙江的农产品端上更多的餐桌上,是和粮农业的责任使命。公司结合三产对于市场化的营销,结合老百姓的消费需求,结合市场不断拓宽的渠道,然后进行生产加工和精深加工,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旨在精心打造一个具有海内外广泛影响力,探索分享发展新经验、碰撞新思想、迎接新未来的高端平台,寻找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和路径,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