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5 20:54:06
来源:新华网

博能环保宋锦东:延长产业链形成长效、可持续发展机制

字体:

哈尔滨市博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锦东

新华网哈尔滨9月15日电(刘兰芳)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哈尔滨市博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锦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新格局,环保行业要延长产业链,形成长效、可持续发展机制。

宋锦东介绍,博能环保的定位是能源环保行业,主要针对城市餐厨垃圾处理、农村有机垃圾处理,包括畜禽粪污、秸秆资源化利用。近几年,博能环保一直致力于农业垃圾处理的产业方向。现在行业有两大亮点,一是产成品是生物天然气,是一种负碳能源;二是通过有机肥做延链,进行高附加农产品的深加工,实现了能源低碳化。除此之外,博能环保还在做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应用,比如治疗失眠、抑郁的有机中草药,保健品、益生菌等。

在“十四五”期间,关于公司的战略布局与发展目标,宋锦东说:“黑龙江省是农业大省,畜禽养殖量非常大,我们的战略是立足黑龙江、立足家乡,再向省外其它农业大省拓展。目前我们在黑龙江已经投资了八个县,十四个项目,未来三年左右我们要做三十亿左右的资产规模。”

面对新发展格局,宋锦东表示,博能环保的主要优势是做整个供应链的能力比较强。博能环保是国家级高新企业,被国家授予了低温、多物料、连续生产资质。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主要是依靠科技潜力。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