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7:27:42
来源:新华网

王世和:坚持科技创新 扩大影像中心布局

字体:

王世和接受采访摘要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伊媛)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董事长王世和接受采访时表示,一脉阳光作为中国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的开拓者、领航者,始终以“医学影像服务”为核心,坚持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通过发展医生集团、医学影像云服务、医学影像学院三大业务支柱,打造医学影像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服务整个医学影像行业。

据王世和介绍,一脉阳光近日刚完成了战略轮和D轮融资,接下来,一方面会进一步扩大全国影像中心的布局,一方面会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来提升影像医生的能力等。

“我们在加大布局的基础上,会做一些重点的创新和发展。”王世和表示,“首先,我们会针对影像医生的环节,做一些人工智能的开发,来提升他们的诊断能力和诊断效力;其次,我们会在影像数据的标准方面做一些投入,为百姓、也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第三,加强人工智能在基层临床上的研发,开发智能导检的人工智能体系,为老百姓看病。此外,一脉阳光也在积极探索影像检查和中医的结合的多面性,希望能够有效地推进中医现代化进程的发展。”

王世和认为,健康是共同富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目前,一脉阳光的布局已经到达乡的层面,未来将实现村、乡、县、市一体化的布局,希望用先进的影像技术,助力乡村建设。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