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8:40:29
来源:新华网

祝宝川:完善技术体系和工业体系,使废弃物成为新资源

字体:

祝宝川接受采访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刘兰芳) 9月15日至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中科世纪生态环境(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宝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固体废弃物垃圾的资源化处置领域,企业要完善技术体系和工业体系,使废弃物成为新的再生资源,重新回流到社会当中去,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祝宝川介绍,中科世纪生态环境(北京)有限公司在固体废弃物垃圾的资源化处置领域具有两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形成了全产业链的工业体系,围绕着6大体系,6大工艺体系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实践。二是具有多项技术专利,具备优秀的科研创新能力。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有165项,储备的进行申请的有近200项,同时有6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著。

对于中科世纪生态环境(北京)有限公司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祝宝川表示:“企业制定了整个五年和十年的发展规划,希望在三年左右,能确立确保成为头部企业。同时随着企业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希望借助资本和市场的力量,聚集更多在固废处置领域具有技术创新和有一定设备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我们想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技术团队,让更多的企业,不仅是国有企业,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加入到其中,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