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8:39:58
来源:新华网

余泽轩:积极参与东北振兴 贡献普宙科技力量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孙慧)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在“开局'十四五',东北振兴的突破之路”对话环节,普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轩表示,在东北振兴的道路上,普宙科技希望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普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轩

据介绍,普宙科技于2015年在深圳成立,现已完整掌握无人机核心技术,实现“完全国产、自主可控”的技研能力,是国内少数具备总体设计、研制量产、销售维保、数据服务、教育实践等产业能力的企业之一。

普宙以“为客户提供高端、专业、可二次订制”的系统方案,向能源、环保、应急等18个民品领域,提供包含无人机、红外系统、智能巡检、数据云及服务平台的无人装备应用解决方案。

普宙发展过程中,参与、承担长江大保护、创新型空地一体智慧城市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项目的示范工程、与多省市农业、应急消防、公安、电力、院校、企业成立联创中心,取得200余项专利。

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参与东北振兴,余泽轩表达了三个观点:

首先,希望普宙科技和东北教育资源结合,在本地普宙科技以研究院和研究中心的形式,结合众多行业的需求,去挖掘、完善研发资源。

第二,希望普宙科技和本地企业共担共建具有数据运营等能力的业务团队,去完善业务链条。

第三,希望普宙科技后续可以和本地相应一些主导部门和企业联动,把彼此业务能力进行相应的协同,为客户进行一些更好的解决方案。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