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22:31:30
来源:新华网

刘清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东北振兴

字体: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哈电集团佳电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清勇在现场发言中表示,东北的振兴,东北的突破,首要的是东北企业的振兴,东北企业的突破。作为总部座落在哈尔滨的央企,哈电集团希望为东北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哈电集团佳电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清勇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刘清勇称,集团未来将在以下几方面发力:

一是加快转型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集团将在风电、核电、水电等绿色新能源体系上取得突破。同时,还要在新能源汽车、海洋置装新产业上取得新突破。

二是加快创新步伐,转换企业发展动力。东北企业要想生存发展下去,必须要牢牢抓住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同时要加快新产业发展、新产品的推出。

三是深化央地合作,发挥央企的作用。集团要带动产业链上的企业共同发展,为振兴东北尽一份力。

四是深化内部改革,发挥内生的动力。集团将推动契约制等改革,使东北企业的活力要从内心发动出来,只有自身有动力,企业才能有发展。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