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6:27:28
来源:新华网

宋旭升: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刘映)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旭升在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主旨演讲中表示,贵阳将围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目标,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旭升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贵州省的省会,贵阳是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宋旭升表示,近年来,贵阳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独特优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经济发展实现大踏步前进。

"贵州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制造业作为工业经济的主体,集中力量发展十大工业产业。贵阳市力争‘十四五’时期,工业投资等翻番。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规划建设大数据科创城,加快构建数据中心上下游、智能终端、特色数据融合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面向全国的云服务基地、面向粤港澳及长三角的‘东数西算’算力基地。大力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市场主体,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黔货出山’。”宋旭升说,未来还将大力推动服务质量提升,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集散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支持贵阳实施强省惠民行动的35条政策措施,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