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20:03:24
来源:新华网

姜锐:提高检验检测效率是突破重点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刘兰芳) 9月15日至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国基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基检测是一家公共服务性质的检测机构,目前主要业务有两大块,一是环境的检测与评价,二是职业卫生的检测与评价。

对于国基检测的规划情况,姜锐说:“目前是一个核心,四个支撑点,再加上两个文件。这是根据检验检测的特点、市场需求和公司自身优势做出的规划。一个核心是打包式、管家式、一站式的服务模式。四个支撑点分别是:继续提升现有的检验检测环境,继续扩展更多的参数,继续增强更多更强的检测能力;把医疗检测逐渐纳入到企业的业务范围,扩展医疗检测的能力;积极完善我们的咨询和评价解决问题的服务能力;公司现有的20个技术专利,要打造成数字智能产品,这也是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姜锐接受采访

在创新方面的突破,姜锐总结了两个方面,一是材料,通过无人机携带相关的检测设备,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离散和准时采样相结合,提高数据采集效率,提升准确性。二是利用自身的专利优势,在数据融合、数据积累、数据关联上做文章,把目前仅仅形成评价报告中的数据提出来,按时推送给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客户。如此,无论是工厂效率,还是对主管部门的监管、管控,还是对真正的环境和工作人员的健康,都会有极大的推动,这是下一步要突破的重点。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