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8:38:14
来源:新华网

秦俊峰:创新需要工匠精神和专注的态度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王坤朔)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

北京冠群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秦俊峰

在主题对话“创新驱动韧性增长”上,北京冠群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秦俊峰认为,技术创新首先要有站在事件的前沿的思维和态度,去思考技术和产品;其次,要有工匠精神和专注的态度持续深耕,才可能真正去践行创新理念。

秦俊峰从企业信息化的角度分享了三点体会。

第一,从系统管理向数据治理转型,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核心基础。过去,企业卖出好多软件产品,现在发现产生了大量数据,而这些数据如何转变为资产进行管控、管理,这是我们在创新当中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第二,数据治理需要什么?需要将传统的无章法、无规律的数据的存放,变成秩序可读的数据结构,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把数据挖掘好。

第三,要将原来的核心系统或者业务系统进行升级和换代,用低代码的平台去整合和挖掘,集成最先进的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来创新产业链。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