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20:15:20
来源:新华网

郑朝晖: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聂静)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中国节能总经济师郑朝晖认为,要是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缺一不可。

郑朝晖表示,中节能作为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当中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企业,从最初的工业节能,到现在进军的建筑节能,始终是我国在节能环保领域中的主力部队。尤其在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面,建设水平、运营水平,都处于世界比较领先的位置。

中国节能总经济师 郑朝晖

“为了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中节能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成立中节能大数据公司,助力国家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大数据的收集,储存,深度的挖掘与创新的应用”他说。

他认为,“十四五”时期,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中国节能,以及中国节能所处的节能环保这样的行业来讲,是极具挑战的。需要我们在技术、制度、模式、管理方面,为国家创新出新的模式和新的路径,并且在项目和技术上进行多方位示范,来推动这个过程的实现。

“真正的脱贫,要真正真脱贫,脱真贫,可持续的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实现它在经济结构上的可持续。”郑朝晖表示,中节能在对点帮扶单位,非常注重新农村建设。把废弃物通过循环经济的办法,使得废弃物真正的重新回到循环经济当中,从而惠及当地的农民及当地的经济发展,比如,通过秸秆产生气体,来给农民提供用气,同时它的废物可以增加复合肥,重新回到农民种植的土壤中,形成了农村的循环经济,实现农村的良性发展。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