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8:37:52
来源:新华网

一脉阳光王世和:探索现代影像与传统中医相结合的创新模式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王坤朔)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

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董事长王世和

一脉阳光影像医院集团董事长王世和在主题对话“创新驱动韧性增长”上,分享了现代影像技术与传统中医技术相结合的创新思考。

据王世和介绍,一脉阳光是连锁化的医学影像机构,提供诊断服务。目前业务覆盖了18个省份,日均服务2万人。在一脉阳光的影像检查背后其实是一个影像数据服务体系,集影像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于一体。

那么,一脉阳光所做的工作,是如何与中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呢?

王世和表示,在一些重大疾病预防领域,尤其是在早发现、早诊断方面,影像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而在重大疾病的健康管理方面,中医也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影像技术可以帮助中医看到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通过影像的眼睛来提供技术科学依据,从而协助中医医疗真正向“治未病”的方向进行探索与转变。

黑龙江是孕育中医的良土,近几年在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政策的指引下,中医在黑龙江蓬勃发展。王世和介绍,一脉阳光在2020年与黑龙江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黑龙江省设立了以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影像中心为轴的影像医联体,而覆盖绥化市的共享影像中心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中医与医学影像的创新结合有着必然的前景与未来,我们希望在黑龙江做一个新的探索,实现从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转变。”他说。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