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5:36:21
来源:新华网

毛群安:企业参与健康行动有利于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王坤朔)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企业是社会最活跃的细胞,不但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也能从健康行动的践行过程中取得可持续发展,把握行业发展方向。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发表视频致辞

健康中国战略的根本目的就是全民健康,而实现的路径是共建共享。特别是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两年以来,健康行动的实施主体正逐步从单纯依靠卫生健康部门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全民参与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全社会各行各业、各部门积极参与支持,联手开展各项行动。

他说,随着健康理逐渐念深入人心,未来一段时期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将进一步增长。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也是不断扩大的市场。例如,合理膳食行动等能指导食品企业研发生产更多营养、健康的食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能促使企业开发更多适老产品和服务。企业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既能满足百姓需求,又有利于企业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扩大市场份额,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健康企业是健康“细胞”的重要组成之一,企业作为劳动者的主要工作场所,应当将保护职业人群“大健康”的服务与管理作为责任和担当。毛群安介绍,2019年10月,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和《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在全国开展健康企业建设,保护劳动者的健康。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