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2:02:58
来源:新华网

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中俄两国企业家在扩大双方经贸领域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6日电(王日晨)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政府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在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俄两国企业家在扩大双方经贸领域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举办活动,不仅有效保持了企业间的长期联系,同时还为企业间交往搭建了全新的合作平台。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

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认为,在中国对俄合作中黑龙江省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两国地方间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双方合作涵盖经贸、能源、高校交往等领域,同时积极开展文化领域交流活动。从物流角度来看,黑龙江是中俄地方间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省内分布有众多边境口岸,跨境基础设施十分完备,两国间的多条交通线路穿省而过。黑龙江省的许多城市、部门及机构具有丰富的对俄合作经验。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建立也为双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机遇,黑龙江无疑是中国对俄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表示,在此两年一度举办的中俄博览会,是两国间重要的经贸活动。哈尔滨与俄罗斯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在高校交往、科学、文化和金融领域的合作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当前,哈尔滨新区持续高速发展,众多旨在深化中俄间合作的大型项目在新区内稳步推进实施。这为中俄两国企业间开展务实合作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的收官之年。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说,在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双方共同举办了一千余场科技交流活动,有效提高了中俄两国在各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水平。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正是此次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表示,俄方愿意积极同中国企业开展对话,并将随时协助推进中国企业与俄罗斯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项目。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