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5:03:49
来源:新华网

郭彦春:打造具有东北本土特色的文旅产品

字体:

郭彦春接受采访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伊媛)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飞泷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郭彦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泷文旅是黑龙江省的本土企业,主要是做省内的业务,比如酒店住宿、旅游餐饮一类的活动。

据郭彦春介绍,飞泷文旅在哈尔滨开设了飞泷酒店,酒店主打东北菜,有炖大白鱼、烤全羊等特色菜;在大庆林甸兴建了温泉度假村,主打温泉疗养和旅游;在伊春开设了鹿苑,该景区尤其受南方网友的欢迎。

位于大庆林甸的飞泷温泉是地热温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郭彦春认为,雪地温泉是极具东北特色的旅游产品之一,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前去疗养。“没有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来温泉的俄罗斯游客最多,他们每年会在温泉住半个月到一个月,进行疗养。中医的拔罐和泡温泉,对缓解他们的风湿病有好处,因此特别受欢迎。” 郭彦春补充道,“现在我们在小兴安岭也做了一个环线游,主要推广文旅健康于一体的旅游产业,还在进行中。”

提到位于伊春的鹿苑,郭彦春表示,景区有梅花鹿、驯鹿约200余头,比较新颖的地方在于这些小鹿并非圈养,而是散放在山上。郭彦春期待该景区未来能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