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2:31:38
来源:新华网

江小白刘鹏:满足新消费需求 打造优质百元酒和国民优质口粮酒

字体: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鹏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沈美)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

在17日召开的“正能量 新征程”中国食品行业新势力闭门会议上,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鹏表示,白酒是一个传统行业,但新用户对饮酒的需求却在发生变化。随着老酒储备的增加和工艺体系的进化,我们打造百元酒和国民优质口粮酒,推出多样化的产品,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谈到当前饮酒需求的变化,刘鹏说,相对于重口味烈性酒,更多的新用户喜欢轻口味、利口的烈性酒。因此,江小白在传统酿酒工艺基础上创新,减少了传统白酒的酒糟味、窖泥味等刺激性气味,更多地体现粮食本身的自然香气,利于入口;同时,江小白发现,一般新用户喜欢喝酒,但不喜欢酒局,不喜欢油腻的酒桌文化。江小白关注新势力用户“小聚、小饮、小时刻、小心情”的四小场景,倡导新酒桌文化。

刘鹏说,江小白一直以“简单纯粹”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江小白省掉酒盒子的成本,产品价格亲民,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品牌价值比”。

为了提供好的产品,刘鹏介绍,2015年开始,江小白携手科研院所,试种酿酒高粱。到2020年,江小白自有的高粱产业园核心面积已经达到5000亩。“坚持真酿真藏,多酿酒,酿好酒,存老酒。未来我们将继续加码,提高自种高粱酿酒的比例,生产更加符合用户口感,为用户创造更舒适饮酒体验的产品。”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